close

今年的端午節連續假期,由於老爸突然住院讓我的計劃稍稍改變,
原本打算星期日才回台中的我,忍耐了三天已經覺得過了三百年...
決定星期五下班就直接殺回家,卻還是趕不上醫院的探病時間,但至少我回家了!

在確認老爸的病情後,終於讓我稍微放下心,
小醫院要老爸配合的是->降血糖,因此在小醫院的六天時間每天我們都在幫老爸控制血糖,
而老爸的說法也是覺得身體的狀況已經好了近七成,
雖然老弟和阿姨建議轉院,但在老爸一直堅持他有比較好的情形下,我們相信了小醫院的治療方法...

好久之前就答應了老妹在6.04這天要跟她一起去台北小巨蛋看周華健的演唱會
如果老爸的狀況不妙的話,這晚的行程應該會被我取消,所幸當時看來沒什麼大礙~
因此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徐是喵、大學同學嘉吟、老妹一起回到了北部,準備晚上聽演唱會了!

照片 089.jpg  

周華健這次發的新專輯「花旦」,我一直到看演唱會前才聽了專輯...


照片 095.jpg  

沒想到演唱會爆滿了,而且年齡層好廣,老、中、青粉絲通通都聚集一堂~


照片 104.jpg  

最前方的舞台


照片 103.jpg  

有個走道能走到中間舞台,用意應該是更貼近觀眾,產生共鳴...舞台效果還不錯!


照片 108.jpg  


照片 105.jpg  

三個女生一起來聽演唱會

其實,我並不是周華健的粉絲,純粹只是一起來聽演唱會,
不過,我發現他的歌聲還蠻溫暖的,可能是跟他樂天的個性有關,很激勵人心!
從頭到尾都是他一個人在撐場面,沒有特別來賓、沒有舞群排場...
可能~他的歌都耳熟能詳,也容易琅琅上口,聽完後很容易跟著旋律哼起來~

照片 116.jpg  

Ending前使用了許多紙片和彩帶做效果,我只覺得工作人員應該會清理得很辛苦吧!


照片 113.jpg  

老妹花了2000元做得LED看板,只能說她贏了!還有粉絲跟她借來拍照哩!
做「四牛」只是筆劃少,價錢比較便宜,哈!(啊~我說出來了!)
P.S.四牛是周華健的乳名

演唱會在近十一點時結束,回到桃園梳洗完畢後,大夥馬上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前一晚還在台中,這一天又回到了桃園家中過夜~是在做夢嗎?


由於端午節也是祭祀祖先的日子,照理說徐是喵應該也要回苗栗阿公家過節,
星期日傍晚我們本來就打算回台中,因此中午先前往苗栗阿公家,提前過端午吃粽子...

照片 135.jpg  

阿公與喵,不管阿公走到哪,喵咪都會跟到哪...
桌上的粽子是阿公早起包好的,我們到家時還有點溫熱~


照片 136.jpg  

喵咪很喜歡趴在桌上睡覺,一副慵懶的樣子!

徐是喵的爸爸,也就是公公說:「小敏拿來的芋頭已經長大了!」
我和喵心裡都非常納悶,我怎麼不記得我拿過芋頭回家啊~
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必須恢復一下記憶...
鏘鏘鏘鏘~答案就在文定之喜中!

十二禮中有芋頭和蓮蕉,芋頭象徵多子多孫蓮蕉象徵開花結果,招來好姻綠...

照片 138.jpg  

當初徐是喵是拿給他妹代為照顧,結果爸爸把它們帶回苗栗,好山好水讓它們在這裡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我老媽如果看到她在嫁妝店買的十二禮長得這樣好,應該會覺得非常開心吧!


每年都會回雲林阿公家過端午,但今年老爸缺席了!
由於血糖還沒能控制好,再加上膿瘍的傷口讓他無法長途坐車跋涉,
我們把他一個人留在醫院裡,即使我們心裡清楚的知道他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想要回雲林祭祖、探望阿公~
但只要身體狀況好轉,以後有的是時間可以一起回去,現階段還是要先把傷口顧好比較要緊...

照片 139.jpg  

今年吃了好幾種不同口味的粽子~
有前一天苗栗阿公包的客家粽、老媽在市場買來拜拜的粽子,以及有傳承阿嫲手路-姑姑包的家鄉粽...
牆上掛的就是姑姑包回來給阿公吃的,還很貼心的特地蒸得比較爛一些,阿公才吃得動!

每每到了端午節,都會讓我們想起了阿嫲口味的粽子,身體比較不好的這幾年都是找姑姑回來一起包,
所以我們相信姑姑有傳承阿嬤的手路,只有在阿嬤心臟裝電池手術的那年,手不方便才沒有包粽子,
沒想到農曆七月半時她還是偷偷包了一大串讓我們帶回來普渡,那,是她最後一次包粽子。

端午節,是想念阿嬤的日子,湊巧端午節前夕也是她的忌日,沒想到這麼快就過了兩年了...
我還是覺得她只是去了很遠的地方旅行而已,她,一直活在我們的心中!


照片 142.jpg  

第一次和我們一起過端午節的葦葦,她現在還是「暗光鳥」,被姑姑吵醒有點不開心喔~


DSC04709.JPG  

端午節前夕,我阿母還特地去嫁妝店問嫁出去的女兒要帶什麼東西回娘家,
結果,竟然她掏錢買了12個香包回來給我,啊~不是要問我要帶什麼嗎?


DSC04699.JPG  

然後說這兩對要自己留著,說雞仔一對代表我和徐是喵,那一對茄子留著以後會生男娃~
我真的覺得好好笑,阿母已經開始在擔心我能不能生男娃了嗎?噗!
我知道她希望為我好,所以我就將她的好意收下了,我只能說阿母妳真的好可愛喔

至於其他8個香包,老媽要我分送給親朋好友們,說醬子可以結緣!
啊~端午節都過了,我還有4個沒送出去耶!還有誰要香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