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鹿場,心裡卻怎麼也平靜不下來,
搭著國光號回桃園的路上,腦中浮現一幕幕與阿公相處的畫面,
縈繞著阿公曾經說過的話,依稀還在耳邊迴旋...

阿公想回家了!

自從去年10月中阿公開始往返醫院後,
他就開始輪流住在阿伯和我們家,兩個星期輪一次,
有時發燒、狀況不好時則是待在醫院請看護照顧,
今年過年期間剛好輪到在阿伯家,
爸爸曾跟阿伯提議過年載阿公回雲林老家過年,
但阿伯說:「過年比較忙」,伯母也說:「在彰化過也是一樣」

今年的過年,如同往年我們一家還是回雲林老家打掃、貼春聯、圍爐,
大年初二,我和徐是喵也是把雲林老家當成娘家,回家吃團圓飯,
大家都在等阿公回來一起吃團圓飯,這是我們心中永遠的遺憾,相信阿公也是...
在彰化過年對老人家來說,一點都不一樣!為什麼連這麼小小的心願都不能替老人家完成?

大年初四,就在大家都還在歡喜過新年時,阿公走了...

阿公終於回家了!用他想要的方式~

那樣的突然、那樣的令我們措手不及...

再五天,只要等五天,就是今天,
爸爸去彰化接阿公就會把他帶回雲林老家看看,

阿公等不及了!阿公想回家了!

阿公是個非常有福報的人,也是個修養很好的人,
他有一句名言,就是「寧願吃虧,也不願佔人便宜」
身體相當硬朗,八十幾歲還能下田種蒜頭,
直到三、四年前才真正把田地放給別人耕種、退休,
從年輕到去年10月前從未曾進出醫院,
即使這三個多月頻繁的往來醫院,他的身體也沒有太多的痛苦,
有的,只是心裡的苦,但隨著生命的結束也劃下了句點。

在我生命中最愛、最尊敬的兩位老人家在三年內相繼離去...
我知道,你們是到達了天堂,到了另一個世界當神仙,
即使萬般不捨,還是得放手、祝福,要不然你們也會走得不捨、不安心~

阿公與洛葦.jpg  

很溫馨的畫面,對吧!阿公抱著洛葦的照片是他最後一次在鏡頭前留下的身影...
阿公說這張照片把他照老了,他的頭髮才沒有那麼白呢,這就是我的阿公!

我會永遠記得為人厚道的你,
我會永遠記得會對著電視機說乾杯的你,
我會永遠記得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們的你,
我會永遠記得總是將衣物刷得白淨的你,
我會永遠記得那個愛漂亮、不服老的你,
我會永遠記得每次用餐總愛配點小酒的你,
我會永遠記得那個喝了酒會在睡夢中講酒話的你,
我會永遠記得你!我會永遠記得你!我會永遠記得你!阿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