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至,是團圓的日子,也是想家的日子...
很想回台中,很想吃我媽煮的鹹湯圓~
曾經幻想坐高鐵當天來回,只為了吃湯圓與爸媽團圓,
但留徐是喵一個人在桃園好像有些不妥,他可能就隨便吃吃了~
遠距離就是這麼討厭,以前是跟徐是喵遠距離,現在跟爸媽是遠距離...

後來我決定冬至留在桃園過,提議我們自己煮湯圓來過節~
順便約幾個徐是喵的同事一起來家裡吃湯圓,
還好,我們在星期一就先預訂了30個客家手工湯圓,
下班回家後直接從冰箱內拿出來馬上料理,節省了不少的時間...

DSC06448.JPG  

徐是喵在廚房裡假裝賢慧,其實湯圓是我煮的="=


DSC06449.JPG  

我愛吃加了茼蒿的鹹湯圓,但最難以忘懷的還是阿母的手路...


DSC06450.JPG  

還有兩位同事沒到,但這兩位大哥已經等不及先開動了,冷冷的天大夥窩在一起吃湯圓真幸福~


DSC06451.JPG  

有同事偏愛吃甜湯圓,應來賓要求另外煮10顆甜湯圓(芝麻和花生口味),剩下的等其他同事到齊了再下!

冬至這一晚大夥在閒話家常中度過,忙著煮湯圓、招呼客人的我暫時把想家的思緒拋在腦後,
老媽的鹹湯圓在這個假日被我預約了,因此稍稍彌補了我內心的小小遺憾...
以前覺得很稀鬆平常的節日,離家百里後卻格外想念一家人圍在餐桌上吃湯圓的情景~
第一次在桃園過冬至,在徐是喵同事們的撥空賞臉下,營造出我想要的團聚氣氛,
吃湯圓、長一歲,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安、幸福、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