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北台灣的日子已經過了兩個星期,
當人家問我適不適應時,我的回答都是「不適應」!
不適應的是天氣、不適應的是環境、不適應的是通勤習慣...
但好像有比初來乍到時好那麼一點點,我相信我可以慢慢融入這個環境的(握拳)~
話雖如此,我還是好想念台中啊!(泣)

其實最最不適應的是天氣,溼溼冷冷的,常常不是陰天就是毛毛雨(嘆)
剛開始最最煩惱的是我洗的衣服曬了一個星期都曬不乾,
後來才知道原來在北台灣生活的必備品是烘衣機除溼機
有了這兩位好朋友,讓我終於可以在短時間內有乾的衣服可以穿,
突然發現以前掬手可得的大太陽,在這裡竟然那樣的珍貴!
老妹跟我說:「妳就是要有衣服曬一個星期才會乾的自覺」
所以,我決定了!我要去血拚多買一些衣服來放著!(竊笑)

雖然以前也曾經在高雄生活兩年,
好命的我大部份還是以待在家中當公主的時間居多,
搬到桃園生活後,我開始體會到媽媽為家庭付出的辛勞,
我就跟老媽說:「為什麼妳下班後還可以煮飯及把家裡打掃的那麼乾淨?」
因為我到家早就已經不想動了!這時如果有小精靈可以幫忙處理家務該有多好!(嘻)
現在的我看到洗衣籃裡的衣服和佈滿毛髮的地板,都要眼不見為淨、自我催眠~
等到星期五晚上或假日才來開始總整理!工作和家庭要兼顧的女人們(老媽)果然很偉大!

前幾天利用時間拍了一些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的生活...
通常上班的前一晚盡量不要太晚睡覺,因為減少睡眠時間會讓我變成熊貓眼@@

DSC04219.JPG 

原本早上是不想在家裡吃早餐的,但後來發現抵達公司的時間都已經剛好八點半,
買到公司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經歷了一天的折磨之後,我就跟徐是喵說我們買土司、麵包放在家裡,
有人會說沒吃早餐也不會怎樣!但我就是沒吃早餐就會精神不濟和發脾氣的人嘛!(驚)
而且在家裡吃早餐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在家裡就讓腸道清空,坐火車跑廁所也是很麻煩的(整個想很多)
最近我們的早餐是火腿蛋土司,早上才煎蛋時間會來不及,徐是喵被迫在前一晚先把蛋煎好放冰箱...


DSC04235.JPG 

上班的第一天是用在台中買的悠遊卡,來回是80元的交通費,
後來發現其實買月票(不限車種)比較划算,像這個月工作23天,平均一天的花費才約72元!
(果然要開始精打細算了!)


DSC04220.JPG 

這幾天我坐的是早上7:45的火車到台北,大約在7:10左右就從家裡出發,
上班時間騎摩托車到車站大約是20分鐘,如果還遇到下雨天塞車可能就會多加個5分鐘~
沒錯!下雨了!這兩天出門都遇到下雨~這是在台中偶爾會遇到的爛天氣,但在北台灣卻是個常態...


DSC04225.JPG 

這天的火車是準點的,前一天下雨就算了,火車竟然還誤點了10分鐘,大家都要擠誤點車去上班~人超多...
害我到台北車站已經八點半,再走路到公司已經過了我們的寬限時間8:40,我因為誤點遲到了!嗚嗚


DSC04227.JPG 

下班時也是飄著細雨的天氣,吼~可以不要再下了嗎?我都想唱台北的天空了...
我已經算是很早下班了,正常下班時間是五點半,我大概在40-50分左右就會從公司離開~
搭最近的一班自強號18:15回桃園,抵達已經是18:45,(自強號30分、區間車37分)
回家途中逗留買個東西,到家已經是七點半後的事,如果再料理晚餐吃飽已經快九點了...

算一算我真正可以有的空閒時間竟然是3-4個小時!
醬子回家不洗衣、不拖地、不煮飯,只更新blog應該不算過份吧!(請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