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的人都會問我為什麼會和阿嬤的感情那麼好?
我會說 ,「因為我的阿嬤對我很好,我也想對她好。」


剛出生的我,就面臨著上手術台開刀的命運,
二十初頭的新手爸媽,白天要工作,晚上又要哄只在白天睡覺的我,
只好哭著打電話給阿嬤問著:「小孩該怎麼帶,為什麼都一直哭?」
電話那一頭的阿嬤說:「帶回來吧!」

孩提時期的我,真的很愛哭,
換個新環境,看著不同的天花板就開始哭一整夜,
有時,即使沒有肚子餓,也不需要換尿布,沒有原因地,還是一直哭~

在每一個人都以為我的小命保不住時,只有阿嬤相信我可以活下來,
在每一個人都不想抱這個愛哭的小娃時,只有阿嬤沒有怨言的帶大了我,

照片 002.jpg 

童年,有許多的回憶是在那個紅磚造的屋瓦中,
每年的暑假,我和妹妹總是在雲林渡過,
阿嬤總會做些甜品放在廚櫃裡,當我們下午的點心,
我很幸福,因為童年回憶是在鄉野間當髒小孩、玩泥巴,還有和阿公、阿嬤的點點滴滴…


2008年,接連的兩場大病,
阿嬤變得愈來愈像小孩,
常嚷著我們每次回家都像沾醬油,
一屋子的熱鬧只有持續短短的幾個小時,
最後剩下的,還是只有兩個老人…

原本已經瘦弱的她,身形愈加單薄,
小小的骨架上只剩下一層皮,
記性一天比一天還差,原本能下廚的她,現在…什麼都不會了,
這次回家,她變得不愛說話,坐在椅子上也是一直的打盹,
沒有我的攙扶,她似乎隨時都會跌坐在地上,

害怕…比世界末日更恐怖的日子會來臨,
即使已經很盡力在做,但總覺得自己做的還是不夠多,
為什麼不能留在雲林陪著她?
為什麼不能順著她的心願,不要回家?
每次回雲林,我總會捨不得離開,
害怕…下次…不會再有下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