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37週的前一晚,下班後我到中壢火車站附近買彌月蛋糕回家試吃,
不知道是走太多路,還是真的是懷孕後期因子宮變大壓迫下肢靜脈的徵兆...

我 水 腫 了!

DSC08654  

真的是嚇到我了,我的腳竟然腫得跟麵龜一樣>"<
穿拖鞋的痕跡深深地陷入我的腳板上,彈不回來~


DSC08657  

跟阿母說要喝紅豆水消水腫,並且立馬打電話給還在雜貨店買東西的阿爸,
請他順便幫我買一包紅包回來煮,阿母就把紅豆加水放在大同電鍋裡煮10-15分鐘,就變成了這副模樣~

我上網爬文,網友們是說不加糖,而且紅豆不能煮破皮,要不然澱粉會跑出來就沒有消水腫的功效了...
因為阿母只有煮一下下,紅豆都沒有破皮,所以就把紅豆撈起來把水喝掉,無糖的紅豆水真的不好喝="=
用大同電鍋比較有可能會把紅豆煮破皮,我看網路上有些人的教法是...

做法:
1、水燒開後,加入紅豆、立刻關火,蓋上鍋蓋。
2、紅豆悶泡約20-30分鐘,不加糖,將紅豆撈出。
3、紅豆水裝瓶放涼當開水喝。
4、紅豆不可滾煮開花成紅豆湯。

下次我會用這個方法試看看,才不用一直去電鍋裡看紅豆有沒有破皮,
只剩下三個星期了,希望我的水腫徵狀能快快退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