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哄不隆咚的孕期竟然已經過了一半,距離和徐小喵見面的時間正倒數140天...
從一開始因為沒孕吐而懷疑小孩是否存在,到現在已經可以感受到小孩的胎動,
從懷孕初期的胃漲氣、食慾不振到懷孕中期的胃口大開、什麼食物都想來一點,
從平坦的小腹到一天天隆起的肚子,小孩確確實實在肚子裡待了20週,也正慢慢的成長~

徐小喵真的很乖,讓媽媽從初期到中期都處於很舒適的狀態,每天也能正常上下班,
讓我覺得孕育生命是一件既快樂又神奇的事情,所以~請繼續讓媽媽開心地度過另一半的孕期吧!

剛開始懷孕最讓我不能接受的事情就是忌口,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感覺真的很煩,
叛逆又耳根子硬的我總是很想挑戰大家所謂的禁忌,但我本持的想法是我並不會吃多,只是想淺嘗一下
所以茶類飲料我也有喝一點、蝦子我也有吃一點、口味較重的麻辣鍋我也有吃一點、煙燻鮭魚我也吃了一片,
隨著小孩漸漸地在成長,我開始覺得自己的飲食變得很重要,因為吃進去的每一樣東西都會變成小孩的養分,
有時會買豬腳來補充膠質、買碗魚湯來補充DHA、喝一杯會讓我倒彈但對小孩很好的豆漿、天天吃蔬果,
後來才漸漸明白,每一個父母最衷心的期盼就是小孩平安健康的出生、成長,因此對食物的營養也會更重視,
這是我在懷孕的過程中,在心態上的改變~有了小孩後,身體就不再是我一個人的了!

懷孕20週,還是盡量保持每天走路30分鐘的習慣,如果遇到最近這種常下雨的天氣就是在家裡多走動,
畢竟每天都坐在辦公室裡,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利用下班時間動一動筋骨,沒辦法~我是個很難閒下來的人!
另一方面也是怕多餘的脂肪堆積在自己的身上,才會希望能夠利用適量的運動消耗一些熱量...

DSC08143  

懷孕20週,已經可以看到微凸的肚子,雖然大家看到我的肚子都說好小,不過我想應該只是時候未到~

奇蜜育兒報裡有一段話,有些準媽媽在懷孕24週時,肚子看起來就很大,而有些準媽媽則要等到30週時,才能
明顯看得出肚子。基本上,只要醫生說胎兒發育正常,就不需太擔心肚子大小。

所以只要小孩有照週數在成長,是不需要太過於擔心肚子大小的...


DSC08144  

從側面照肚子看起來比較明顯一點,目前的體重增加了2.3公斤,希望後期別失控太多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