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獅頭山逗留半天,我們沿著台3線往新竹北埔前進...
經過一個早上的折磨,該去祭祭五臟廟了~

DSC01085.JPG

北埔老街上的小店-城門口


DSC01071.JPG

位於城門街上


DSC01069.JPG

店內特別引人注目的牌子,讓人忍不住想從頭念一遍~


DSC01070.JPG

廚房的外面掛滿不同形狀的葫蘆


DSC01072.JPG

隔著窗戶看到的街景~看起來真是熱!


DSC01073.JPG

等待餐點的時間...我不愛不甜的青草茶,還是雀巢比較合我的味


DSC01074.JPG

薑絲炒大腸,炒得味道不夠酸,沒啥味道
我們請店家再幫我們炒過,第二次端來...太酸了~我果然不太好伺候


DSC01075.JPG

這盤滷菜的味道還不錯...


DSC01077.JPG

好大一盤炒菠菜,份量對於兩個人來說有點太多了~


DSC01078.JPG

客家乾粄條,除了我不愛的香菜之外,其他的都還不錯
離開城門口時,肚子真是超撐的,這一餐讓我們一直飽到晚上八點...


DSC01079.JPG

老街裡的客家古厝


DSC01083.JPG

逛了一圈北埔老街後,我們接下來往新竹北埔綠世界前進~


綠世界
是個適合大朋友帶小朋友去的地方,
有個大大的草原可以讓小朋友隨意的奔馳、玩耍,
瞭解存在於地球上不同的生態及動、植物~增長了些見聞!

由於綠世界剛好是我們的特約廠商,拿員工證可享半票的優惠(差了70元)
持員工證購買農場內的商品還可打九折...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更多綠世界的照片,請看這~

新竹北埔綠世界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7鄰20號
TEL:03-5801000


下午五點半和世弘他們約在內灣準備今晚的重頭戲-賞螢
這群人當中剛好有一位在地人,帶我們到一般遊客很難找到的秘境-橫山
天色剛暗時,依稀在草叢裡可以看到幾個亮點,
我試著用手想抓住亮點,湊近一瞧看到了黃頭黑身的螢火蟲,
這應該算是除了教科書上的圖片外,我第一次真正的看到了牠的真面目,
但牠的生命很脆弱,可能因為我的好奇而讓牠提早么折,
後來,我就用眼睛靜靜的欣賞,不再伸手觸碰牠們。

一群人走到一處用柵欄圍住的草叢,
十幾個以上的亮點就在我們的週邊繞啊繞,
突然想到了日本的卡通「螢火蟲之墓」,
那個小妹妹當時應該也是像這樣的看著成群的螢火蟲,
想著想著,覺得現代的人因為科技帶來了便利,
卻也讓這些原本隨處可見的螢火蟲消失了...
必須大老遠的跑到這個沒有幾盞路燈的深山裡,
幸福,也是悲哀。(原諒我突然的有感而發)

另外還有一群人跟在我們後頭,想進來一探究竟,
我不時的往回頭看他們,害怕他們是否會破壞螢火蟲的寧靜,
再想想,其實我也和他們一樣在打擾著牠們,
順著一個邊坡往上走,我們試圖救起一隻翅膀被折到的螢火蟲,
大家七手八腳的幫忙著,希望一點點棉薄之力可以延續牠們的生命,
到了盡頭時,又是一大片的草叢,
放眼望去盡是一盞又一盞的小亮點,不時的閃爍著,
試著想用相機紀錄壯觀的一幕,卻只能照到一片的漆黑,
、用將現在所見的一切牢牢地烙印在腦子裡。

後來發現,還蠻多遊客上來橫山的,
可能口耳相傳大家都知道了這一處地方,
我們真的要好好的保護環境,才能讓這小小的生命能繼續延續,
或許有一天,我們不用再上橫山看螢火蟲,家門外、小溪旁隨處可見。



在地人帶我們到竹東夜市吃便宜的小吃,
客家人賣的東西比較便宜嗎?還是物價本來就很便宜...
這一趟的旅程,讓我多了許多的不同的新鮮感受~

到了新竹市已經是晚上11點了,
在竹東吃得很飽的我們繼續再找大學同學惠君出來吃「鴨肉許」,
在異地找同學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雖然只是吃宵夜~卻讓我忘了一整天的疲憊...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