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人說四個月以後就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但媽媽我還是等到了徐小喵六個月才準備...
四-五個月左右時,保母就有跟我們說可以準備米精放在她那,讓徐小喵開始接觸ㄋㄟㄋㄟ以外的食物,
但我和喵爸討論後,還是想等到六個月時再讓小人兒開始吃,所以米精的事也就不了了之,
偶爾會看到保母在寶寶手冊上填寫當日額外替徐小喵餵食的副食品,如:麥精1匙、粥少許等等。

DSC01119  

九月底時,回家後我一如往常翻了翻徐小喵每天帶到保母家的小提袋,
看到兩個之前放在保母家的ss號奶嘴頭放在袋子裡,問喵爸為什麼會把奶嘴頭放這?
喵爸:「保母要我們換大號的奶嘴頭、準備米精,她會把米精放在奶瓶裡餵她,ss號洞太小沒辦法餵」
媽媽我實在有點無法理解米精放在奶瓶裡餵這件事,所以請教身旁的朋友們有關於米精的餵食,
整理了雅媜妹妹和小玫子的經驗與建議、及媽媽我心中的疑惑,大致歸納如下:

Q1. 米精是什麼?在何種情況下需要用到?
Ans:米精就是比較糊的稀飯,通常適用於懶人、沒空準備副食品或外出時。

Q2. 米精的正確餵食法?
Ans:為了訓練小孩用湯匙吃東西,應該是用湯匙一口口餵食。

Q3. 除了米精外,還有什麼替代方案?
Ans:自己準備十倍粥。

因為媽媽我對於米精這種現成的食品真的很不放心,不曉得市面上的米精添加的成份到底為何,
將朋友們的建議與自己的想法和喵爸討論後,我們決定不換大號的奶嘴頭,也不買米精!
原本想找適當的時機與保母溝通副食品的餵食,沒想到喵爸去接徐小喵的某一天提起不準備米精的事,
還好保母尊重我們的想法,並要我們把攪拌棒放在她那,她煮了粥後可以弄糊一點給徐小喵吃。

媽媽我在徐小喵六個月這天也準備了十倍粥...

DSC01109  

搜尋了一些媽媽的教學文,其實很簡單,米和水的比例是1:10,
白米是前一天晚上就先洗好放在冷凍庫,要煮時才拿出來,弟妹和同事說這樣白米煮起來會比較爛~


DSC01108  

我用大同電鍋煮,外鍋放了兩個量杯的水量,煮了大約30分鐘,煮好米的看起來已經很爛了...


DSC01110  

但因為攪拌棒在這天還沒有到手,所以我先讓徐小喵只喝粥裡的米湯,下次把粥弄糊一點再一起吃~

徐小喵的副食品之路從現在開始正式開跑囉!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