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以為牙套拆了就結束了,其實真的是大錯特錯,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醫生跟我說:「如果維持器沒認真戴,200%會跑掉」(驚)
牙套拆掉後,醫生跟我約了兩個時間,一天是9/7(六),一天是9/16(一)
9/7(六)這天是要去拿臨時的維持器,9/16(一)這天是要去拿永久的維持器,
我問醫生,「為什麼有臨時和永久的維持器,差別在哪?」
醫生:「臨時的是透明美觀但不能調整,永久的可調整、維持的效果比較好」
因為永久的維持器要送到外地去製作,所以會花一段時間才能拿到...

DSC01046  

9/7拿到臨時的維持器,醫生說維持的效果比較差,出席重要場合時可以戴,比較不會那麼明顯!
我問醫生這是什麼材質,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感覺就像是依我的齒形做成的壓克力一般~


DSC01043  

9/16終於拿到了永久的維持器,醫生可以調整它的鬆緊度


DSC01022  

戴起來就是這樣,我跟醫生說:「戴這好醜!」
醫生希望我牙套拆後第一年除了吃東西外,能24小時都戴著,
他說他有患者很認真戴維持器,之後只有晚上睡覺時戴著,維持了四、五年都沒有跑掉,
因此他希望我也能好好戴著,雖然臨時那個比較美觀,但他希望我能盡量戴這個永久的,維持效果比較好。


DSC01021  

戴維持器講話會大舌頭,醫生說有人可以克服並且習慣這個維持器,因此我相信我一定也可以!
同事說我牙套拆了,還要戴一年24小時的維持器,感覺好像被醫生騙了,
但據我認識有戴過牙套的朋友都曾說過,維持器沒好好戴,矯正後的齒形真的會跑掉,
既然都已經花了那麼多錢做矯正,當然會希望能保持在最完美的狀態!所以...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