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徐小喵的農曆生日,阿母我去車站搭車時忍不住就把多那滋買回來了啦!

DSC00480  

將將將將~迷你多那滋!1盒5個,NT$50
阿母想串12個在徐小喵脖子上,所以買了3盒...


DSC00482  

爸爸說12個多那滋太重了,只願意讓我串6個~


DSC00484  

睡好熟~~


DSC00485  

媽媽,不要吵!我愛睏啦~


DSC00486  

我要繼續睡了~~

在農曆滿四個月這天,阿母我只是買多那滋串在徐小喵身上,意思意思拍個照,
沒有找親友講吉祥話,也沒有舉行什麼儀式,我希望我的寶貝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這是網路上查的,可以參考看看

收涎(做四月日)

寶寶滿四個月的那一天,要準備牲禮、紅龜粿、酥餅等供奉神佛祖先,娘家也得和彌月時一樣送頭尾,
同時親友也可隨意贈禮;最後,產婦則以湯圓、紅桃或酒宴作為答禮,此即所謂的「做四月日」。
在做四月日這項禮俗中,最具趣味的就是「收涎」,意思為收起寶寶的口水,為寶寶解決流口水的毛病;
另外在做四月日當天,還需用紅線繫結寶寶的手腳,避免寶寶長大後做不正當的事,而成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準備用品:牲禮、紅龜粿、酥餅。外婆須「送頭尾」。
頭尾用品:帽子(金帽徽)、鞋子、帽子、衣服、褲子。
               
娘家也要和做滿月時一樣「送頭尾」,特別要送褲子,表示寶寶要快快開始學走路。
作      法:用12個或24個酥餅穿上紅線,掛在寶寶胸前,由媽咪抱著,並請長輩或親友取酥餅,
                在嬰兒嘴唇做楷抹狀,
再念吉祥話。希望借眾人之力,共同祈求寶寶不再流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