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看診後~護士跟我預約了拆牙套的日子,就在102/9/4(三)
兩年的時間看起來好像很長,但時間一轉眼就這麼溜過去了~
牙套陪我度過了懷孕與生產,很幸運地,它並沒有對我的生活帶來太多的不適,
反而因為戴牙套的關係,定期回診讓醫生可以幫我檢視牙齦有無發炎的情況。

其實早在2012年12月醫生就有跟我說可以準備拆牙套,
但那時有孕在身不方便照X光,醫生就以目測及專業的判斷來確認齒列的咬合,
我思考過後,跟醫生說我還是想等到生產完可以照X光確認沒問題後再拆,
反正只差半年,我又沒在趕時間,而且照X光後再拆也比較不會有糾紛,
醫生說他尊重我的意願,因此在懷孕後期變成兩個月回診一次。

生產完後回診照完X光,基本上齒列的咬合真的沒什麼問題,
只是~下排左邊倒數第二顆假牙的釘子好像打太粗了怕隨時會斷掉,
再來就是因為那顆假牙已經用很久了,和旁邊的牙齒也產生了縫隙,
醫生的意思是到時如果牙套拆了、維持器做好了之後,
萬一需要更換假牙,那麼維持器就得重做,因為他建議我先換新假牙再拆牙套,
所以請診所內另一位醫師幫我評估看看,然後再做決定是否要重做。

距離預計拆牙套的時間只剩一個多月,
我的牙套之路已經快到終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