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真是令人又愛又恨!

生產前一堆前輩耳提面命的跟我說:「月子很重要!」
阿母也說:「女人的身體好不好,看坐月子就知道了」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月子很重要~
但我不得不說,坐月子是漫長又難熬的夢魘!

其實我很幸運,我是回娘家給自己的媽媽坐月子,
回到自己的家,住在出嫁前的房間,一切都那樣的令人熟悉且安心!

但這個月子...
讓我受不了的是,必須忍耐不洗頭,
讓我受不了的是,必須忍耐不沖澡,
讓我受不了的是,必須忍耐不吹電扇,
讓我受不了的是,餐餐都是麻油料理。

從早上開始我的餐點變化大概就是白麵條、麵線、蛋餅,
人家想吃正常的早餐,想吃土司、想吃漢堡、想喝豆漿、想喝奶茶,
阿母說月內人不能吃麵包類的食物,因為有發粉發酵過,問她為什麼,她答人家都這樣說...
以前的月子早餐都只有雞酒配飯,我還可以吃不同變化的早餐,算很幸福了!
跟以前的人比起來,我確實是幸福多了,但對我來說卻是萬分痛苦="=
有一次我的早餐竟然還是蝦仁炒飯,而且還是用麻油炒的飯,
害我一早起來就食慾不振,為什麼我一定得吃這些東西當早餐?心情真的超不好的!

早餐過後,一定會來個麻油炒腰子當點心,
剛開始前幾天吃都還好,但每天吃就覺得好膩,
每天都吃這道料理,我覺得我的體脂肪和膽固醇好像不斷在攀升~

午餐和晚餐的菜色大概是兩菜兩湯或三菜一湯再加一碗白飯,
因為要餵母乳的關係,湯品我都會喝完,裡面的料我就沒什麼吃,
午餐與晚餐中間還有個點心,有時是龍眼乾炒蛋、有時是水果、有時是麻油炒豬肝,
吃完晚餐,大約晚上九點還有個湯品當點心,例如四物燉雞、山藥燉排骨之類的...

所以一整天下來,我至少吃了六餐!這個月子要不胖真的很難~
家人還說我坐月子的麻油料理他們都不要吃,要胖就胖我就好,他們不想變胖!
真的是超機車的一群人...

而且每餐的熱湯,我只要一喝下肚,汗水整個就是狂飆~
這種狀況、這種天氣還不能喝冰水、洗頭沖冷水澡、吹電風扇,
大家對坐月子的人的要求真的很嚴格耶!
就只會在旁邊說風涼話,什麼要忍耐、對以後的身體會好,
每個人都來試著體驗看看,就不會要我一直忍耐~吼

我的月子做滿30天,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洗澡、洗頭髮,
本來想過午夜12點就想立馬衝到浴室沐浴,但阿母希望我到過中午再去洗比較不會著涼,
我覺得我會害怕第二胎的理由,應該是不想再坐一次月子!(嚴重驚恐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