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兩次產檢徐小喵都沒有在太下方的位置,而且醫生說胎位目前是正常的,
這意謂著媽媽可以不用辛苦做貓式,可以用自然產的方式生下徐小喵(喔耶)

這次有問醫生生產後回診打預防針的事情,因為我要回台中坐月子,月子期間沒辦法帶回長庚,
醫生說在小孩出院前就會先幫她打好預防針,之後的就等滿月後再回來打就可以了,
這次照超音波徐小喵的週數還是小了一週,目前的體重是1981克,比兩個星期前增加了191克,
醫生倒是沒什麼在擔心,只是說:「媽媽妳也沒有很高,小孩小小的也是很正常」

DSC08596  

超音波的照片每次都照的黑漆馬烏的,媽媽我都看不懂~重點就是徐小喵目前預估的體重是1981克


DSC08601  

DSC08602  

這次產檢完還特地到醫院的媽媽教室做產前諮詢,護理師特別翻出媽媽手冊的這兩頁給我看...
聽著護理師的解說,我都有一種我隨時快要生產的fu,好緊張啊!徐小喵妳會用什麼方式出來跟大家見面咧~

主要講解的內容就是媽媽住院包和產兆兩大部份:

媽媽住院包

掛號用
1)健保卡
2)夫妻身份證正本
3)媽媽手冊

自備用品
1)梳子/拖鞋/內衣
2)毛巾/臉盆/牙刷/牙膏/肥皂/衛生紙
3)紙褲/產墊(長庚員工價360元,可考慮到醫院購買)
4)杯子/餐具/冷熱水瓶

寶寶用品
1)衣物/包巾

產兆

1)規則的陣痛:連續半小時有6次收縮,即使是無痛也要到醫院(可以洗澡)
2)落紅:若只是血絲還沒關係,血量若變多像月經來潮第二天的量就要馬上到醫院(可以洗澡)
3)破水:羊水為淺黃色或透明,無法控制的流出(不可以洗澡)
4)留意胎動:若2個小時胎動少於10下就要馬上到醫院

覺得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我即將面臨小孩來到這個世界,
我的心理好像還沒做好準備當一位媽媽,以及接踵而來的課題,
媽媽教室產前諮詢結束後,上午10點正好有一場「職場母乳哺餵及經驗分享」的座談會,
我和徐是喵趁著上午還有空檔一起去參加這場座談會,聽聽媽媽們哺餵母乳的心路歷程,
聽完後的感想是...哺餵母乳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而我對於哺餵母乳這方面也還似懂非懂XD
突然覺得我好像是個不太認真的媽媽,好多東西都還沒準備

===============================================================================

下次回診時間:

第八次產檢:102/03/15(五)晚上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