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了到高層次超音波的時間,前一天我還一直跟徐是喵說我好緊張~
緊張的原因是不知道徐小喵有沒有照正常週數長大?有沒有長得健健康康?
呼~原來當媽的心情就是這樣,心中唯一的期盼就是小孩健康的長大!

早上九點先到超音波室報到,準備做高層次超音波,我的預約號碼是No.1
醫生幫我照的時候,小孩的姿勢是趴著,所以有些角度看不太到...
我問醫生:「她是不是還在睡覺?」醫生:「有可能」

DSC08190  

照到了小孩的左側,醫生帶我們看左耳和數左手的指頭,大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


DSC08195  

右手的手指,1.2.3.4.5


DSC08205  

眼、耳、口、鼻,小孩的嘴脣很平整,沒有兔脣,真是太好了!


另外還有照小孩左右腳的腳趾頭,各五趾,左右腳共十趾,
小孩的臟器心、腎、肝、腦和脊椎等構造,目前都是沒有問題的!
醫生問我們:「知道小孩的性別了嗎?」我:「上次說是女生」醫生:「對」
我就跟徐是喵說:「一堆人猜會翻盤,結果沒有。」徐是喵:「幹嘛翻盤?」(噗哈哈)

高層次超音波只能照到小孩的「構造」是否正常,但無法確定「功能」是否正常,
比如說視力、聽覺、智能這種器官的功能性,是無法透過超音波來檢測的,
因此有些異常狀況可能還是要等到小孩出生後才會察覺
(希望徐小喵健健康康啊~)

醫生說我目前的週數應該是21w2d,但他量小孩的週數是20w4d,差了5天的大小,
我和徐是喵就有點緊張的問醫生這種狀況正常嗎?小孩怎麼會比目前週數還小的原因?
醫生是說可能是mc的算法不同所造成的誤差值,我目前的情況都在正常的範圍內,所以不用擔心!
後來下午產檢時,主治醫生也是說那可能是儀器的誤差所造成,不用太過於緊張~

上午做完高層次超音波後,我們就去吃中餐等下午1點半的產檢,我的預約號碼是No.3
醫生看了我第一次產檢的抽血報告第二次產檢母血唐氏四指標的報告肌肉萎縮症基因篩檢報告
以及上午做高層次超音波的影像報告,跟我說我目前所有的報告都是正常的(Oh ya!灑花)
如果沒問題就先預約第四次產檢的時間!

結果我問了醫生我可不可以吃薑母鴨這件事,
醫生說:「少量就好,有些會含中藥,不要吃太多,叫妳不吃是不可能的」
(哈哈哈,徐是喵,醫生說我可以吃一點點的薑母鴨)

==========================================================================

下次回診時間:

第四次產檢:102/1/5(六)上午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