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月都在做牙齒咬合的微調,因此沒有特別po牙套文...
好幾個人知道我懷孕都會問我:「戴牙套有影響飲食嗎?」
我的回答都是:「會影響我飲食的原因絕對不是戴牙套。」
很慶幸我是在適應了一年多的牙套生活後才懷孕,
因此戴牙套既沒有影響到我的情緒,也沒有影響到我的飲食,
也或許是我天生忍痛程度本來就高,每月固定的齒列調整真的對我沒影響~

兩個月前,護士本來要替我照齒列X光,因為懷孕的關係這項檢查目前不能做,
上個月,醫生問我:「牙套戴了多久?」我:「大約一年三個月」
醫生說:「如果可以的話,預計一年半就可以拆掉牙套了」
進度會那麼快的原因我大致歸納兩點,第一點是我只拔上排兩顆牙,沒打骨釘,
第二點是醫生說我每次牙齒的移動都有在他預期的位置上,因此才會那麼快!
護士說醫生在拆牙套前都會確認患者已經滿意了,才會幫患者把牙套拆掉,
所以可以和家人朋友討論咬合及齒列的排列,如果有問題可以再和醫生討論。

醫生有跟我說明解釋了目前牙齒的狀況,就是上下排牙齒的中線沒辦法對到非常的齊...

DSC08176  

最主要的原因是下排幾顆牙齒都已經磨過二至三次,已經到達了極限~
如果再繼續“瘦身”可能會傷害到牙齒的琺瑯質和神經,只差那麼一點點,我可以接受嗎?

在矯正前醫生有特別跟我聲明成年人做矯正會有因為牙齦萎縮而造成牙縫較大的問題
沒想到~這個問題真的發生在我的身上了!(晴天霹靂)

DSC08184  


DSC08185  

上排牙齒的左右兩側各有一處比較大的牙縫,我問醫生:「可以讓它們變小一點嗎?」

醫生的答案和上下排牙齒中線對齊的答案一樣,

「目前上下排牙齒的咬合已經對到了,如果要動上排牙齒,勢必下排也要一起,
   但~下排牙齒目前可以動的空間已經到了極限!」

真的...已經到了極限了嗎?

朋友和家人都說牙齒中線沒對到狀態看起來並不明顯,牙縫也是自己在清潔牙齒時才會看得特別清楚,
重點是牙齒變整齊了,上下排的咬合也完全對到了,這不就是我最原始的目的嗎?

在拆牙套前醫生都會讓患者照全口的齒列X光,以確認每顆牙齒根部的排列情形,
因為我懷孕的關係,這個步驟必須省略,讓醫生以目測的方式來確認我的牙齒排列,
後來和朋友討論過後,我還是希望能照完X光再拆牙套,醫生預計拆牙套的時間是2013年1月,
我的卸貨時間是2013年4月,其實也才差三至四個月而已,我其實並沒有急著要把牙套拆掉,
如果可以在拆牙套前再做最後的確認,對我、對醫生都是一種品質上的保證。

因此這次去看牙齒我跟牙醫提到了我打算卸貨完再拆牙套的想法,
牙醫說他尊重我的意願,只是回診的頻率由每個月一次變成了兩個月一次,
但這期間如果有任何問題,還是可以立刻回去找他~

我的牙套生活已經到了最後階段...
我竟然開始覺得有那麼一點點的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