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套了兩個月的橡皮筋後,醫生說效果很好(我覺得應該是指咬合的狀況)
所以他要我這個月先不用套橡皮筋(鬆了一口氣),觀察一下如果有必要再繼續套,
不用套橡皮筋的日子,讓我有種解脫般的輕鬆自在~啦~啦~啦,我真的超容易滿足的!哈

時間過的好快,咻的一下子~戴牙套的日子已經快滿一年了!
我曾經擔心的懷孕加牙套,在這一年並沒有發生,讓我有足夠的時間適應牙套帶來的改變,
所以我想就算真的懷孕,應該也難不倒我了(現在是在跟小朋友信心喊話嗎?噗)

戴牙套的這一年來最大的感觸就是「為什麼不早點戴?」
明明就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也沒有想像中的不漂亮,更沒有想像中的不舒服(以上是我個人的感覺)
我對於疼痛的忍受程度比一般人高那麼一點點,再加上我天生愛吃的個性,
所以有些人戴牙套沒辦法吃東西會變瘦這種論點,根本就無法套用在我的身上,
曾經有一、兩次調整真的痛到讓我無法進食,但等到不太痛時我立馬就通通補回來了~
因此我的體重並沒有因為戴牙套而減輕,不過臉型倒是有因為矯正的關係小了一號!(喜)

戴牙套刷牙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總是比一般人刷牙多10分鐘以上的時間,
像我這種有午睡習慣的人,吃飽飯刷完牙通常只剩5-10分鐘可以小瞇一下,
有人曾問過我「不刷可以嗎?」「如果你不介意矯正器卡麵條或綠色菜渣的話~」我答,
我會馬上刷牙的原因就是怕一開口就讓人家看到卡在矯正器上的食物,這種事會讓我糗到想鑽地洞躲起來~
牙醫之前也跟我說,「戴牙套要比一般人更注重清潔,要不然牙套拆掉後,會變成有一口整齊的爛牙...」
所以戴上牙套後,就必須要有勤做清潔的心理準備,像現在飯後刷牙已經變成了我日常生活中的習慣,
只能說人啊~真是容易習慣的動物,只要習慣了就不會覺得有什麼不方便了~

雖然戴牙套很麻煩也很辛苦,現在的我卻很享受戴牙套的日子~
想想也才佔人生中二至三年的時間,為了整齊漂亮的牙齒,我想一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