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中部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一晃眼我現在又回到了北部...
昨天發生的一幕幕依然不斷地在我的腦海中前進與倒帶,
雖然早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也明白這只是拉開序幕,
但這絕對是大家最不樂見的,阿公和阿嬤一定也是這麼想~
我只能自我安慰的說,還好阿公和阿嬤在世時沒看到這場景,
要不然,他們一定會非常非常非常的難過...

我媽跟我說,當我們還小的時候,她常和爸爸因為家裡的經濟問題吵架,
她都會問我:「妳要跟爸爸,還是跟媽媽?」我總是回她:「我要跟阿嬤」
沒想到因為我的答案,讓媽媽就算日子過得再苦,也繼續為這個家撐著~
因為她知道跟著阿嬤也等於是跟著爸爸,那麼她就會失去我們!
這件事最近媽媽才跟我說,問我還記不記得?我回答:「早就不記得了」
原來...我小時候就那麼愛我的阿嬤,到了現在...還是好愛好愛~

雲林,是我的老家,是我們的根,
昨天在這個充滿美好回憶的家中上演同根相煎的戲碼,
是非對錯、恩怨情仇,其實已經不需要再去解釋些什麼,
公道自在人心,就算沒得到認同,但求對得起天地良心、問心無愧,
我們知道我們所做的一切從以前到現在,甚至是未來,
都是為了我們愛的人,即使他們已經離開人世...
都只是單純的想保留有我們的根,想留住這個家曾有過的點點滴滴~

心結糾葛、嫉妒與利益的大人世界,我們不想懂!
但無法避免的~還是將下一代牽扯進來,
下一代的結我現在不想解,最好的方法是讓時間來沖淡這一切,
二十年前,六個人一起在客廳玩撲克牌,嚷著晚上要守除夕夜的我們,
二十年前,四個小女生和阿嬤擠在同一張床舖,睡前還會偷笑的我們,
二十年前,還會「姐姐!姐姐!」叫的妳和我,真的就是一家人!
從你們不再回雲林圍爐過年的那時開始...
從我們每年只見一次面,一頓飯講沒幾句話的那時開始...
從我們家開始被討厭、被疏離的那時開始...
我知道我們再也回不去二十年前~

好想讓你們也知道,阿公和阿嬤人有多麼的好,
好想讓你們也知道,阿公和阿嬤也像疼我們那樣的疼你們(只要你們願意親近)
好想讓你們也知道,阿公和阿嬤喜歡什麼、討厭什麼,
好想讓你們也知道,雲林是個溫暖地方,附近的親戚鄰居都好和善,
好想讓你們別忘記,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家,我們曾經是那樣的親近。

好想告訴你們,同根生的我們應該互相扶持、彼此珍惜...
好多好多的話想告訴你們,但現在已經變得好難好難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