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阿里山櫻花季(2012/03/15~2012/04/15)原本並沒有在我的年度計劃中,
幾天前老妹打電話給我說她想去阿里山賞櫻,要我計劃一下,於是這件事便默默地記在我的腦海中...

由於228四天連假在家裡看著大家去武陵農場賞櫻塞爆的新聞,
心想著如果提早規劃的話,我們或許也有機會可以上山賞櫻~(嘆)
把握今年最後一波的賞櫻熱潮,看來非阿里山莫屬了,
若旅行地點是阿里山的話,老爸和老媽應該會有興趣一同前往,
咱們家也好久沒去旅行了!於是我開始著手2012年阿里山櫻花季的行前計劃~

打電話探了一下老爸和老媽的口風,問:「我要去阿里山賞櫻,你們要不要一起去?」
這是第一次老爸沒有拒絕我的旅行邀約,要不然他每次都會先拒絕,經過我們輪番遊說後,
他才勉強答應帶我們出門,這一次他毫不考慮地答應,令我格外的興奮,代表他是想去阿里山的~
但從他的語氣中,我隱約聽得出來他不想要開車,想想也是...
每回出門旅行他拒絕的原因,大部份是他不想開長途車,另外塞車、找路也是他的罩門,
若我能夠找到不自行開車也能上阿里山的方法,那麼他就沒有理由拒絕我了!
但要如何能不自行開車又能上阿里山變成了我這幾天的功課...

上網搜尋後找到了兩個方法,1、搭阿里山森林火車 2、搭嘉義縣公車。
我個人是比較傾向於搭阿里山火車,主要是避免暈車等舟車勞頓之苦,
再來是我沒搭過火車上阿里山,基於嚐鮮的心態我給了火車一票。
就在我已經決定要搭森林火車上阿里山時,森林鐵路的公告頓時讓我晴天霹靂...
目前只有「沼平線」、「祝山線」和「神木線」復駛...
所以現在想從嘉義火車站搭火車到奮起湖與阿里山根本就不可能~

若搭嘉義縣公車我們一行八人上下山還要拖著行李等車,更別提如果大夥想到奮起湖老街逛逛...
光是用想的就覺得好累好累,因此嘉義縣公車這個交通工具在我的腦海裡轉一圈後就馬上被我否決!
那...那...到底還能怎麼上阿里山咧?難得老爸和老媽有興致要一同出遊,可不能因為這種小事取消啊~

後來我想到了問民宿老闆娘有沒有配合的接駁車可以接送我們往返,答案竟然是:「Yes!」
我們一行八人剛好可以搭九人座的小巴,可以接送我們上下山,中途也可以在奮起湖停留,
完全符合了我原先預定的行程嘛!只是這樣的小巴大多是沒有營業牌的,價格的收取也較為昂貴,
從嘉義火車站到阿里山,一趟每人300元;若要在奮起湖停留,一趟每人400元,
等於我們上下阿里山加奮起湖行程,每人就要700元,700元*8(人)=5,600元,業者算我整數5,000元。
上網查詢後,發現這種九人座的接駁車都在嘉義火車站附近載遊客上阿里山,
而這位業者報給我的價格和現今的行情價差不多,並沒有因為櫻花季而哄抬價格,
他們也把這兩天的時間空下來載我們往返,讓我們的行程變得很有彈性~
想了一天,就決定搭這種小巴上阿里山吧!搭乘的心得等我玩回來再和大家分享...

我們這次要入宿的是嘉義。新順利民宿,在網路上也頗受推薦,
櫻花季的房價和春節的價格一樣,我選了兩間四人房,3,800元/間。

打理好住宿與交通後,接下來就是等候阿里山吉野櫻盛開了~

2012阿里山櫻花季,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