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了幾天的假回雲林,我想利用這段時間陪阿公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
看著偌大的屋子,有著和阿公、阿嬤相處的點滴,很難相信這個家已沒了主人~

「如果阿公和阿嬤還在就好了...」這幾天心裡一直這麼想著,

沒有了阿公和阿嬤的家,失去了溫度、也失去了我們的根,
這個家接下來就變成怎麼樣,誰也說不準,但我知道唯有保有它,才能保全記憶。

DSC06714.JPG  

拿著回家的票根,想起了總是在客廳坐著昂首期盼,擔心我怎麼還沒到家的阿嬤...

每次跟阿嬤說要回家,她總是一大早起來就開始等,等到我踏進家門的那一刻她才放心,
有一次,我也是跟阿嬤說我要回家,但那天早上跟同事去爬山,我也沒料到一行人會走5、6個小時,
結果,阿嬤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一直打電話給老爸問我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怎麼過了中午還沒有回家?
兩年多前,她離開了,那個家少了一個等我回家的人...


DSC06717.JPG  

老家門外的天空依然那樣的澄淨無瑕,住在這間房子裡的人好幸福,可以常常欣賞這樣的美景~


DSC06725.JPG  

和老妹一起為阿公守靈的第一個夜晚,正好是熱鬧滾滾的元宵節,這一夜的月好大、好圓、好美~
「如果阿公和阿嬤還在就好了!」心裡這麼想著。


DSC06740.JPG  

這裡是我的根、我的老家,有我最深的思念和最美好的記憶...


DSC06726.JPG  

阿嬤掌管了五十幾年的廚房,每一處都有留下她的身影和足跡...


DSC06727.JPG  

每逢端午和農曆七月拜拜,牆上總是會掛兩大串的粽子,
為了兩串粽子,阿嬤可是備料張羅了好些天,她一直包到了83歲~


DSC06728.JPG  

記得以前的暑假都會在阿嬤家過,每天早上阿嬤要出門去田地幫忙時,都會跟我和妹妹說,
「菜櫥裡有愛玉,可以拿出來吃」果然,每天一打開菜櫥就可以吃到清涼消暑的阿嬤牌手工愛玉,
那是我到現在依舊懷念的滋味與畫面~


DSC06735.JPG  

曾經熱鬧烘烘的客廳,大夥聊起了過去、現在與未來,是個充滿溫暖的地方!


DSC06743.JPG  

雜物間停放了阿公、阿嬤的舊腳踏車,但主人已經不在了...

我很開心能放下工作回到雲林陪阿公走最後一程,
我知道這個決定讓我絕對不會有遺憾,

阿公,這是我陪你走的最後一段路!
希望你能安心、快樂地到天堂和阿嬤團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