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末,我看了一齣很值得觀賞的舞台劇《京戲啟示錄》
幾天前在yahoo奇摩新聞上看到這則新聞後,我開始考慮去看的可行性,
主要是12月30日這天我和徐是喵相揪要去北投泡溫泉,晚上9點check in,
下班後到九點間剛好有一段空檔,徐是喵提議要去新士林夜市走走,
但我說我想去台北田徑場看《京戲啟示錄》的戶外轉播,時間是晚上7點半至10點半,
兩人討論過後,決定去觀賞這部李國修暫別螢幕之作!

12月30日一早出門時,發現北台灣的天氣又溼又冷,晚上是戶外場會不會冷爆?
抱持著如果這次沒去看,心裡一定會留下遺憾的心情,我祈求晚上的雨別下太大,
如果雨勢太大,或許我們就會改行程了,還好到了傍晚北台灣的雨終於稍稍停歇,
我們的《京戲啟示錄》戶外場確定成行了,感謝老天爺!

DSC06544.JPG  

戶外轉播場位於台北田徑場,一向堅持舞台劇只看現場、不做DVD的國修老師終於點頭開放戶外轉播,
因此讓我們這些來不及買票的觀眾得以欣賞到屏風表演班的專業、敬業及國修老師的舞台魅力!


DSC06545.JPG  

民眾不畏風雨地在七點半前紛紛入場...


DSC06547.JPG

開演前國修老師的妻子王月帶著兒子和女兒現身在戶外轉播場...
一開始就說:「謝謝!謝謝!謝謝!你們真的來了!謝謝!」我哭了~





DSC06550.JPG  

準備好了嗎?《京戲啟示錄》要開演了...

《京戲啟示錄》是描述風屏劇團的李修國彩排京劇《梁家班》時,回憶起在中華商場與父親相處的往事,
故事中表演京劇的梁家班面臨時代與環境的變動,漸漸式微,站在遵循傳統與改良京劇的分岔路口...

在年邁的孫婆婆問飾演梁老闆的耀光:「你有三條路可以選擇,1、留在梁家班,扛起這個爛攤子,
2、你留在梁家班,什麼都不用做,我當家!,3、有骨氣你走,我來扛起這個家!」
飾演梁老闆的耀光說:「我心意已定.....我留在梁家班,還是我當家!」

孫婆婆抱著耀光哭了,我...也哭了!
因為孫婆婆聽到了當年她最想聽到的答案,雖然再也回不去,卻沒了遺憾...


團長李修國在劇中有三個遺憾,第一個遺憾是梁老闆想改良京劇《打漁殺家》卻未能如願,
第二個遺憾是孫婆婆能在台下一同觀賞《梁家班》,第三個遺憾是父親一直希望他能學京劇當戲子。

在李修國說孫婆婆在父親過世前兩個月來家裡說完《梁家班》故事後,就再也沒看過她了....我又哭了!
原來,那個隻身來台灣的孫婆婆早就已經過世了~

利用《京戲啟示錄》他將這三個遺憾完成了,
《打漁殺家》最後有在水底大打一仗、孫婆婆坐在台下看《梁家班》...

DSC06559.JPG  

修國聽了父親的話學京劇...


DSC06560.JPG  

父親也沒有遺憾了~

非常值得觀賞的一部舞台劇,雖然在戶外吹了三個小時的風,淋了一點小雨,
但我好慶幸我來了,在2011年結束前欣賞了《京戲啟示錄》...
即使戲劇已經落幕,我的內心還是好澎湃,也充滿了無限的感傷,
很多的事情沒有去做,真的會遺憾一輩子!你呢?有未完成的事情等待著你嗎?

《京戲啟示錄》中很經典的一句名言,
「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看似很簡單的一句話,但仔細想想這輩子我做好一件事了嗎?還是總是有始無終?讓我又陷入了深思...


DSC06561.JPG  

希望國修老師能打敗病魔,讓我們繼續欣賞屏風表演班的精彩演出,國修老師,加油!(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