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別於台中的陽光普照,台北桃園大多是有雨的天氣,
尤其是現在這個吹東北風的季節,雨傘是隨身必備的物品,
因為妳永遠不曉得外面是否又是陰雨綿綿?

記得有一天早上出了門才發現忘了帶傘,
恰巧又遇到了下雨天,我只好穿著雨衣上火車及帶進公司,
之後出門攜帶雨傘這回事便深深地烙印我的心上...

歷經北台灣寒風刺骨的試鍊,我回台中完全不覺得冷,
這算是意外獲得的好處嗎?如果可以,我倒希望不要經歷這樣的溼溼冷冷,
我喜歡擁有暖暖冬陽的中南部,只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時,才會飄一兩天細雨,
但這都只是幻想,我居住生活的地方是又溼又冷的北台灣!

不喜歡歸不喜歡,居住了十個月差不多也都適應了,
既然沒辦法改變現狀,就只能讓自己去適應環境,
天氣如果真的冷的不像話,我也還有台中或雲林的家可以稍稍避寒,
但在桃園洗床單、曬床單的機會卻是少之又少,大部份都是拿回台中洗,
一方面是曬床單時最好是有人在家,避免突然下起的毛毛細雨,
再來桃園冬天的陽光大多是裝飾用,根本無法在一天內曬乾床組,
因此我想到的好方法就是週休二日時帶回台中,保證在我回家前達成滿意的效果~
這時覺得台中的好天氣實在是可愛多了!

很幸運地,在台北遇到許多好同事,他們很會玩也很愛玩,總會想一些花招增添生活的樂趣,
如訂一天整個部門一起來穿黃色的衣服或戴黃色的配件,或者是一起穿帽T,諸如此類...
上星期為了慶生會辦的職業變裝趴,認真玩樂的同事還特地去租衣店租衣服打扮成日本祭典的神職人員!
這時不得不佩服台北同事們玩樂的敬業精神,這些都是在台中不曾有過的氛圍...
今年耶誕節也感受到了濃濃的聖誕味,不曾玩過聖誕交換禮物的我,這幾天絞盡腦汁想200元以下的禮物,
而大家也約在聖誕節前最後一個工作天,做紅吱吱的打扮(身上要有紅色元素的配件)
徐是喵:「你們台北人怎麼那麼ㄍㄠ怪,又是yellow day、又是red day,還要交換禮物!活動真多...」
我:「嘿啊~台北同事的活動真的好多,但我是永遠的台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