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張學友1/2世紀演唱會終於開唱了!
好友們看到我都會問:「啊~妳怎麼沒有去看?」
有有有~我的演唱會門票早就買好了,就等著0819這天的到來囉!

住在北部的好處,就是看演唱會真的很方便...
星期五下班後和從桃園來的徐是喵、台中來的老妹、文心在台北火車站會合~

DSC05121.JPG  

大家都不陌生的徐是喵和老妹,這張的喵看起來有瘦喔~


DSC05123.JPG  

同是喜歡Jacky的文心,是老妹的高中同學,我們約在新光三越地下美食街吃晚餐...

演唱會是晚上7:30開演,我們一行人6:30從火車站附近離開,
自以為可以在開演前抵達小巨蛋的我們,卻忘了台北市的交通有多麼壅塞~
結果,我們停好車步入小巨蛋時,已經是7:38!

DSC05131.JPG  

工作人員一直喊著:「演唱會已經開始了!」
但~我心裡是希望Jacky別那麼準時,再多給我們一些些時間吧...


DSC05134.JPG  

Jacky就這麼準時的開唱了!果然是個認真的演藝人員...
See...座無虛席,歌神的魅力真是無法抵擋~
後來從老妹口中得知,Jacky一開場時,還SOLO了一段踢踏舞(殘念)

開場用音樂電影的方式,詮釋了「花花公子」、「小姐貴姓」等十首歌,
音樂電影的女主角則是請舒淇鼎力相助,將每一首歌串連成一幕幕的音樂愛情故事,
讓觀眾在聽歌的同時也陷入了男女主角的情愛糾葛...

天啊!每一首曲目的安排都是經過精心的設計~Jacky你會不會太認真了!


DSC05136.JPG  

Jacky特地在演唱會中紀念這位耳熟能詳、令人尊敬的演藝人員-沈殿霞
在舞台中央安排了好幾個沈殿霞的分身,看起來非常的逗趣!


DSC05137.JPG  

一身雪白的西裝演唱紀念沈殿霞的「月巴女且」

作詞:陳少琪   作曲:高世章
光芒 如銀河發光
主持 太多醉人盛況
多麼美好的時光

影壇 前塵由你講
歌壇 我比你還後輩
金花 令我沒淡忘
開心聲音千世流芳

長懷念 天涯迷人的紅霞
星塵裡好嗎 無論上鏡拍照或銀幕下
頭髮眼鏡絕對沈殿霞
歡樂的年華 溫熱的紅茶
誰愛上笑這就叫念掛
因你的笑照顧著大家

當年 如銀河發光
多年 那觀眾仍在看
多麼美好的時光

司儀 台詞由你講
因而 你的笑容盛放
彷彿 是最後殿堂
今宵星空閃過亮光

長懷念 天涯迷人的紅霞
星塵裡好嗎 無論上鏡拍照或銀幕下
頭髮眼鏡絕對沈殿霞
歡樂的年華 溫熱的紅茶
誰愛上笑這就叫念掛
因你的笑照顧著大家

影壇 前塵由你講
歌壇 我比你還後輩
金花 令我沒淡忘
開心聲音千世流芳

長懷念 天涯迷人的紅霞
星塵裡好嗎 無論上鏡拍照或銀幕下
頭髮眼鏡絕對沈殿霞
歡樂的年華 溫熱的紅茶
誰愛上笑這就叫念掛
因你的笑再說話 因你歌舞再說話 因你的戲再說話
你望到明月搖動嗎 ah ah ah

相當有意思的一首歌,就收錄在2010年廣東專輯Private Coner裡,
但我當時聽CD時並沒有很注意這首歌的詞,經由這場演唱會才明白Jacky想要傳達的情感~

整場演唱會讓觀眾情緒熱血沸騰!
因為剛滿五十歲的Jacky不僅唱得粉絲如痴如醉,
還連跳了三首熱舞「餓狼傳說」、「頭髮亂了」、「這個冬天不太冷」,
全場也回報予最熱烈的掌聲,只能說Jacky真的是位敬業的歌手!
想想我如果到了五十歲,還有力氣在台上又唱又跳嗎?
想想我如果到了五十歲,還能對自己的工作抱著熱忱嗎?

我想,我沒把握!


這場演唱會最特別的就是,Jacky並沒有像其他歌手還安排安可的橋段,
而是一首接一首唱著燴炙人口、大家記憶中的經典情歌...
有我愛的「情網」、「一路上有你」、「只想一生跟你走」,
沒特別和觀眾聊太久的時間,把握每分每秒唱歌只想讓觀眾覺得值回票價!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完全把我當下的心情給唱了出來,
不只是我,相信在座的每位女粉絲們都也有相同的感覺,會覺得這首歌是唱給自己聽的...

我想起了1999年在台中市經國大道聽的第一場演唱會,那一年,我18歲!
老妹問:「為什麼我沒跟妳一起去?」
我說:「那時跟妳不熟吧!」
文心:「那也是我第一場聽Jacky的演唱會,因為921特別不收門票」
老妹又問:「那妳是跟誰去的?」
我看著徐是喵尷尬的笑了笑:「跟前男友啦!吼~一定要我講出來嗎?」
結果大家就笑成了一團~

30歲的這一年,我依然來聽你的演唱會...  

DSC05139.JPG

我相信Jacky也不曉得自己還能唱多久、還能跳多久...
但只要還能唱、還能跳的一天,他都會盡力滿足粉絲們的要求,也是對自我的挑戰~
他 就 是 一 個 這 麼 敬 業 的 歌 手!

最不喜歡在演唱會中聽到「祝福」這首歌,它代表著演唱會即將要進入尾聲...
三個多小時完全沒冷場的曲目,讓大家在這個週末的夜晚嗓子都喊啞了~
可能是Jacky已經滿足了粉絲們的耳朵,也可能是觀眾們體貼他這次連唱四場,
竟然都沒有任何一個人喊「安可」耶!

DSC05144.JPG  

大家就這麼散場了,是不是因為醬Jacky才覺得台灣的觀眾很有水準!噗~

    
DSC05141.JPG

2011這一年,我們四個人一起來聽演唱會~(要把拍照的喵算進去喔!)


DSC05143.JPG  

希望相約在未來的某一年,我會再來聽你的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