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這個新年過得好嗎?我不好!

我從小年夜開始就有感冒的徵兆,老妹說我這是勞碌命(一放假就感冒)
到了溼溼冷冷的桃園再加上徐是喵這個強大的感冒病毒,
我的病情一天比一天加重,直到昨天從雲林阿公家回來後才去掛急診、打針...
我相信回來溫暖的台中,我的感冒就會好了!

六天的假期過的好快,每天就是咳咳咳不停的咳嗽中度過~
不過,今年對我來說是不同以往的一年,因為我不能在家裡過年了


除夕

我搭著國光號北上桃園,一路順暢,因為大家都往南走...
即使下著小雨、即使只有兩個人,我們還是應該要圍個爐吧!
(因為今年是新家入厝第一年家裡要有人,所以我們待在桃園)

DSC03288.JPG 

把鄰居阿姨送的電磁爐拿出來用,揪感心a


DSC03290.JPG 

冰箱裡有些丸子、餃子,再加上去菜市場買的兩把20元的茼蒿和豬腳片,超豐盛的一餐!


DSC03291.JPG 

兩個人的食量並沒有很大,煮一輪就飽了...


DSC03293.JPG 

怕吃不飽,還打了三顆蛋花煮玉米湯~好撐啊!


DSC03289.JPG 

第一次沒有熱鬧烘烘、貼春聯的兩人除夕夜...
早早吃飽收拾完後,我和喵九點多(有人那麼早睡嗎?)就準備睡覺了,隔天還要早起搭車回苗栗三灣哩!


大年初一

跟徐是喵在桃園火車站搭九點半的火車,沒有事先買票,所以無座!
不過還好~只要站一個多小時就到竹南了...接駁公車和計程車後,我們才順利回到三灣阿公家~


DSC03300.jpg 

昨天就貼上新的春聯~「東海堂」代表著「徐」這個姓氏,我是聽老爸說才知道的...


DSC03296.JPG 

苗栗的天氣比桃園好上100倍,出了大太陽可以讓我們曬晚上要用的棉被...


DSC03294.JPG 

阿公家撿到的蜂窩,這裡到了夏天有很多的虎頭蜂呢~


DSC03295.JPG 

晚上要用香茅水洗澡,洗完之後,蚊蟲真的就不叮我了耶!


DSC03299.jpg 

把香茅丟到熱水裡煮就變成了香茅水...


DSC03298.JPG 

是用旁邊的木材升火煮熱水的,這招我不會~


DSC03301.JPG 

客家人習慣用月桃葉來包粿,說有一股淡淡的香氣...


DSC03302.JPG 

曬在竹竿上的菜瓜布、仙草和瓢瓜(應該吧!),阿公要用的...


DSC03304.JPG 

小喵很怕生,只能遠遠地照牠,要不然牠會跑掉~阿公家有一群喵喵家族...

吃完晚餐後,因為沒有電視看再加上山上天氣冷,身體也不舒服...
我們倆七點左右就準備熄燈了!大家放假不都捨不得睡,而我們竟然連著兩天過老人生活~
睡到隔天早上五點半起床,準備到火車站搭車回娘家,這次有先預定,所以有座位喔!


大年初二、初三、初四

我打從初二回阿公家後,就直接待到初四才回台中,
至於徐是喵他初三要上班,所以先回桃園顧家了...

這次是老妹約我一起回阿公家住的,
因為我們發現自從阿嬤過世後,我們變得很少回去住了~
可能...真的都在忙,忙房子、忙婚事、忙郊遊,忘了挪出一點點的時間陪老人家,
阿公的年紀大了,一個人住在鄉下也沒人照應,過年鬧烘烘的,一下子人又全部跑光光...感覺好寂寞!

雖然我們已經盡力挪出時間,卻總覺得還不夠~
要回家的那一刻,心裡還是會覺得捨不得,
阿公會說:「下次回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話語中,有期待,也有無奈~
如果可以,我們會常常回來陪你!

後來初四和老妹搭火車回到台中車站,兩個人的行李大包小包...
再加上我重度感冒兩眼昏花,騎摩車失去平衡還跌了一跤咧!沒大礙!
吃完晚餐後,我就趕快去醫院掛急診打針、吃藥,希望藥到病除~


大年初五

本來想要去血拚的,因為感冒讓我整個人好疲倦...
在家裡待了一整天更新部落格,才能隨時跟大家報告近況~完畢!


祝福大家揚眉兔氣,錢兔無量,兔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