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們都在催0115結婚那天的稿...
啊~冤枉啊!大人們,不是我偷懶摸魚,而是...相片根本就不在我這,
到了過年期間回苗栗三灣時,才拿到這被寒風吹得快冷掉的相片

2011.01.15我完成了終身大事!(放煙火!放煙火!)

由於我老爸堅持要男方從太平家迎娶,
徐是喵四點就和伴郎們起床準備,預計7:50到台中迎娶,
而我則是和新祕小曼約早上5:30開始化妝...

DSC_1261.JPG 

男方七點多就抵達了我家門外(也太早了吧!我的妝都還沒有化好)
還好有綁甘蔗這件事讓他們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才讓我沒有那麼匆忙...

為什麼新娘車上要綁甘蔗、竹子和豬肉,我有稍稍的查了一下~
甘蔗和竹子是通常是娘家準備的,代表娘家的祝福,
我們常常說「倒吃甘蔗」,是希望新人的婚姻愈來愈甜、愈來愈好,
甘蔗正巧是有節的,剛好和青竹象徵的意義一樣,
竹子有節,古代就被當是有節操、貞潔的意思,希望新娘日後堅守貞潔。

至於綁在車外的豬肉則是為了保護新娘。(為什麼呢?)
傳說中,新娘出嫁當天,會有白虎精出現,要咬走新娘。(是啥?)
竹子綁豬肉,是要給白虎精吃的,白虎精吃飽了,就不會傷害新娘了!

結果...徐是喵因為沒有算到綁甘蔗的時間(其實我忘了跟他說,也以為是件簡單的事)
讓他接下來的行程全部的往後延了半個小時,我們到了快十二點才抵達餐廳(十二點開桌)


DSC_1275.JPG  

我的白紗裝扮,把訂婚時的黃金飾品全都戴在身上,手上的扇子是等一下要丟的~


DSC_1271.JPG 

新祕小曼將我和老媽打扮的漂漂亮亮,真是辛苦了!


DSC_1278.JPG 

誰准徐是喵進來的?都還沒有通過重重的關卡與考驗~給我出去!


DSC_1283.JPG 

要把這張唸完才可以...


DSC_1284.JPG 

這是我同事和她姐姐合力完成的,她好心的讓我用呢~真是感激不盡!
上頭的台詞是電影「我家有一隻河東獅」老公(古天樂)對老婆(張柏芝)講的話...

從現在開始,我只疼妳一個,寵妳、不會騙妳,
答應妳的每一件事情我都會做到,對妳講的每一句話,都是真話,
不欺負妳、不罵妳、相信妳;有人欺負妳,我會第一時間出來幫妳;
妳開心的時候,我會陪著妳開心;妳不開心,我也會哄妳開心,
永遠覺得妳最漂亮,做夢都會夢見妳, 在我的心裡...只有妳。


DSC_1286.JPG 

跪下,唸大聲點~我聽不到!


DSC_1288.JPG 

要讓新娘子滿意了,才算過關喔!


DSC_1292.JPG 

你以為唸完就會放過你了嗎?門兒都沒有~


DSC_1294.JPG 

凡唸過必留下證據,請畫押...


DSC_1295.JPG 

你的賣身契已經在我的手中了~嘿嘿嘿!


DSC_1296.JPG 

請大家用雪亮的眼睛幫我見證...


DSC_1280.JPG 

兩位美麗的伴娘,準備要跟著我辛苦一整天囉!


DSC_1305.JPG 

左一、二是這天的伴郎,右一是徐是喵的好友兼友情客串兼司機


DSC_1313.JPG 

我沒有拜別父母的儀式,主要是很害怕在這種氛圍下很容易忍不住淚(我不想哭哭)


DSC_1314.JPG 

不過,當徐是喵說:「我以後會好好照顧她」,同時老媽幫我蓋頭紗時,她就哭了~嗚嗚
這時我就趕緊向前走上車,不敢看我老媽,也不敢回頭看老爸,只讓眼淚在眼眶底轉啊轉...

為什麼女生嫁出去時都要搞得熱淚盈眶?


DSC_1317.JPG 

我老爸的眼眶也紅紅的~嗚嗚


DSC_1318.JPG 

一整個失控的老媽,別哭!我會常回家的~(握拳)


DSC_1323.JPG 

這天新娘最大,但不能跟天公爭,所以要用米蒒遮一下...(聽人家講的)


DSC_1325.JPG 


DSC_1330.JPG 

老媽一直叮嚀我車子開走時要記得丟扇子,別回頭看...
丟扇子的含意是要新娘放下在家裡的大小姐脾氣,帶著好脾氣到夫家~

想當然,我老媽也有潑水,不過她可是含著淚做完這些動作,
女兒永遠是女兒,就算嫁出去了,永遠是爸媽的女兒!
雖然前陣子我常為了結婚的事情和老媽爭吵,但我相信老媽都是為了我好,
有些傳統她可能也搞不清是什麼典故,只要說是為女兒好的,
她老人家都願意花錢買這些看來非常不實用的嫁妝,
我想,這就是當媽的對女兒滿滿的愛與關心!她希望女兒能嫁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