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都說自己不能吃自己的喜餅,
在我們這個傳統的家中,似乎沒有這項規定,
所以這段期間我可以大肆的品嘗自已的喜餅,
然後非常自戀的為自己的喜餅打了大大的滿分~

中式喜餅是選擇了老爸很愛的「高香珍」,位於雲林莿桐老街上...

照片 020.jpg 

高香珍
http://www.ksj.com.tw/
地址:雲林縣莿桐鄉中山路130號(天瑤宮旁)
TEL:05-5842017


DSC02452.JPG 

還蠻喜歡這個中式禮盒的外盒,一定要幸福喔!


DSC02453.JPG 

六種不同的口味,魯肉豆沙、芋頭麻糬、半赤肉餅、五仁蛋黃、烏豆沙核桃蛋黃、鳳梨酥 (三斤喜餅) 


照片 004.jpg 

另一種是兩斤的喜餅,有魯肉豆沙和狀元餅兩種口味,我還蠻愛這種款式的禮盒,看起來相當地大方!


照片 005.jpg 

包蛋黃餡的狀元餅,象徵早生貴子!不過象徵意義對我來說並不重要,重點是喜餅要好吃~


我老媽最愛看人家送的喜餅了...
老一輩的人總是流傳著喜餅如果燒焦了,代表新娘很恰才會不小心把餅燒焦;
如果喜餅做得不美,新娘就會被取笑長得不漂亮;喜餅如果做得不好吃,代表嫁得不好諸如此類的~

結果老媽竟然跟工廠的阿姨說,「阮查某仔ㄟ餅應該會臭灰達,因為她足恰ㄟ」
阿~就算是事實,也沒必要洩我的底吧="=,更何況我的喜餅賣面既佳又沒臭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