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前的心情是很浮躁的...
因為早上出門時,老媽說:「今天要煮湯圓!」
湯圓耶!~我的眼睛都亮了,那我一定要準時下班(握拳)
結果...被一通通的電話和趕傳真打擾,再加上昨晚趕工的退保件整理,
我一直到了六點半才匆匆從公司離開~

回到家時已經七點了,老爸拿著兩副碗筷走下樓...

DSC02591.jpg 
原來...老媽還在廚房忙進忙出~真的好辛苦喔!
她和我一樣也是每天上班,回到家還要打理家人的晚餐(抱)


DSC02592.JPG 

提前過冬至,吃湯圓了!
我喜歡吃加茼蒿的鹹湯圓,滿滿一大鍋~超豐盛的晚餐!


DSC02593.JPG 

愛鬥嘴的兩老...難得今天的晚餐我跟得上~一起吃飯真溫暖!


DSC02594.JPG 

老媽說:「吃了湯圓,長了一歲!妳吃了多少湯圓,就長了多少歲」(噗~還在用這騙小孩子)
我:「哼~我要吃很多的湯圓,但我要永遠是這個歲數...」(果然是幼稚母女檔)


或許,這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在家過冬至,吃湯圓...
心裡的感受五味雜陳,想...好好把握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很想很想~讓時間停止,不要再前進!
很想很想~不要再長大,不要再老一歲!

但時間推著我一直不停地向前走,
一回頭,過去就已經離我好遠好遠~
剛才看到這則新聞時,也讓我心有戚戚焉,
我相信距離會是感情最大的阻礙,
而我也沒把握我能不能跨越這個障礙,
如果有時間,我還是希望能常回家陪父母、找朋友...
還有~爬山的伙伴們...有登山活動時,要記得揪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