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阿嬤過世到現在竟然已經過了一年...
對阿嬤~還是有無止盡的思念,
想著和她相處的點點滴滴,想著她曾經對我說過的話,
想著她老人家的智慧,以及到最後受病魔折騰的苦~

沒有阿嬤在的家,變得冷冷清清,
門口少了總是在等待的身影,
逢年過節再也不會有阿嬤口味的粽子,
屋子裡、空氣中漸漸少了那一份屬於阿嬤的味道...
我知道,阿嬤永遠活在我的心中,是一段深刻的記憶~

阿嬤是在端午節前夕,農曆五月二日離開,
由於去年閏五月,今年的對年就訂在農曆四月二日舉行,
非常湊巧的是這天正好是星期六,我們都不用特別再請休假,
而這天也正好是我的農曆生日(嗚嗚~國曆、農曆都過完了!真正的老了一歲)

在等待舉行法事的時間,我任性的騎著腳踏車四處閒逛,
可能我是鄉下長大的小孩,對於這裡的環境總是有莫名的喜歡...

照片 002.jpg

廣闊的菜園,供應著我們的蔬菜需求


照片 003.jpg

我蠻喜歡這張照片的,和我在pixnet選的樣式圖案很像


照片 006.jpg

在大排水溝上搭的絲瓜棚


照片 009.jpg

由於稻米成熟的速度不一樣,會這般的漸層出現


照片 014.jpg

剛結穗的稻梗


照片 018.jpg

路旁結實纍纍的芒果樹(我其實不是很確定這到底是不是芒果~噗)


阿嬤生了三個小孩,姑姑、阿伯和老爸...
小時候常和阿伯的小孩,也就是我們的堂兄弟姐妹玩在一塊,
長大了,由於阿伯回家的次數變少,孩子間的感情也漸漸的變淡,
以致於只有這樣的日子,才有機會大家坐在一起吃一頓飯,
大人的想法很難去改變,我們能做的只有盡自己的本分~問心無愧!

照片 021.jpg

住在雲林的姑姑和不想被拍照的老媽


照片 025.jpg

原本在祖先牌裡的木片破了,阿喜師在幫我們把祖先的名字重新再騰過...
原來,祖先牌裡是一個個祖先的名字,阿公全都認識他們喔!
從阿公的口中講出:「那是阮阿嬤...」時,真的很好笑!阿公的阿嬤...不就是我的太祖~


照片 028.jpg

對年後,我們家就可以貼紅紙了,好似過年般很喜氣!

一年過得真的很快,感覺才像幾天前發生的事,
等到下一回再仔細的數時,又是好幾年後的事情了,
就像昨天我跟老媽說:「媽,林小依離開我們快四年了耶!」
老媽:「有那麼久嗎?我怎麼都沒感覺」我:「有阿~下個月就滿四年了...」
不管是阿嬤,還是林小依,不論距離有多遙遠,思念永遠不會停歇,
另一個世界的你們要過的非常快樂、非常幸福!


回台中的路上,老媽要老弟在德芳南路的85度C下車買東西,

照片 033.jpg

呵呵~被我猜到了...是我的生日蛋糕!
每年的農曆生日老媽都會幫我買蛋糕慶生,不過,是哪個不識相的拿3和0的蠟燭?


照片 034.jpg


~願大家都健康、平安、幸福、快樂!Happpy Birthday to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