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的氣氛有點...古怪,
只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
而人的本性本來就是自私的先為自己著想、替自己說話,
換成是我,應該也是會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基點去保護自己,

我相信生而為人,每一個人都是自私、自我的,
但...如果因為自己的慾望、權謀傷害了其他人,
這就不是我所能認同的範圍。

表面上和平相處的人,
有一天從背後放了把箭,叫人情何以堪;
隔空放箭卻不敢正面對質,
在我的眼中,只能算是小人;
聽到一些流言蜚語,四處說三道四,
以訛傳訛、加油添醋,是不智之人。

有時,我會從別人的口中聽到不同的聲音,
有讚美的話語,也有許多的是是非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好惡,
並不代表你喜歡的,我就該跟著喜歡;
變成全民公敵的人,我就該跟著討厭。
針鋒相對是別人家的事,為什麼一定非得選邊站。

很多的事情,我還是選擇聽聽就好,
當發表意見時,只是對事,而不是對人,
評論也只限於現在、當下...

可以相聚,是很難得的緣份,
人,來來去去...
這一刻相聚首,下一秒又要各分西東,
以後再見面的機會,或許難上加難~
總希望...能好好的聚、好好的散,祝福即將說再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