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的這天,我們回到了雲林祭拜阿嬤...
由於要拜下午的,因此我們十點左右才從台中出發,
老爸帶我們到西螺台西客運附近吃好久沒吃的加湯肉圓~
從老爸騎著野狼125三貼載著我和老媽在市場吃,到現在變成了店面,竟然過了將近三十個年頭!

照片 001.jpg

我從來不知道這家肉圓的名字,只管它叫有湯的肉圓,
去年我們一家開始在雲林趴趴走後,介紹在地景點和小吃的旅遊書中,我們看到了這間店...

肉圓井,創始人的名字叫李井而命名。
營業地址:雲林縣西螺鎮源成東路27號
營業時間:AM6:30~PM6:00
連絡電話:05-5872376


照片 003.jpg

看起來像是一碗其貌不揚的湯


照片 004.jpg

下面藏著一顆肉圓(NT$15),
可以選擇加湯或不加湯,也可以選擇同一碗裡要一顆或二顆肉圓,
我們家習慣點加湯的肉圓,大家都喜歡這種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
我愛肉圓炸過有點脆脆的外皮和內餡裡的瘦豬肉,口感比台中蒸的肉圓好上一百倍~


照片 005.jpg

魷魚羮,小碗NT$25
有我不愛的香菜,等一下要記得挑掉...
裡頭的料很多、很實在,真是俗擱大碗~


照片 006.jpg

大家都好認真在吃,只有我顧著在拍照~


照片 007.jpg

在用餐的同時,我會先把錢算好,等一下好跟老闆結帳...
我們五個人吃了肉圓、魷魚羹,老弟還點了一碗乾麵,總共NT$255,
平均一個人才NT$51,就吃得好撐...鄉下的物價和都市真的差很多~


吃完肉圓後,還到老爸常去的醬油店光顧,買伴手禮回家...

照片 008.jpg

其實醬油名店有很多家,只要認明西螺出產品質就不會差太多...

記得有一年過年在阿嬤家吃菜頭粿,
阿嬤還切了一塊讓我們帶回台中,結果...菜頭粿變難吃了!
老媽說,是同一塊菜頭粿,也都是我在煮得怎麼味道會不一樣?
追根究抵,原來是醬油不一樣,阿嬤家的醬油比較好吃,
醬油的良劣會影響食物的美味~噗!

介紹了咱們西螺的名產,有空來雲林玩,除了吃肉圓,還可以帶伴手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